旧曾谙

立志成为一个flash文 maker
却在清水的路上撑着纸伞回头望

旧曾谙(四)

“我好想你”

他突然改变了力道地,温柔地把我抱在怀里,仿佛刚才那个冷漠凶狠的人不是他。

“他……他不让我出来见你”
“袁野,你怎么了,你在说什么,我听不懂。”
“他,另一个我,在我身体里的另一个我,我越想见你,他越对你……我会保护好你的谙谙……”

我不太听得懂,先安抚了他带他去酒店休整,这个我最爱的男孩絮絮叨叨了整晚,我才大概明白了:他说他的脑子里有另一个人,叫风景,这个人年纪比他大个三四岁,性格冷漠,偏激,很多事情会阻止他去做,尤其是见我。

“风景?”
酒店的大床房带着些潮气,我被他搂在怀里:
“风景也算名字哦……帅吗?”
袁野的脸黑下来:“长什么样子重要吗。”

我撇了撇嘴。

第二天我们去了省医院,又见了一些专家,最后敲定,是外伤昏迷导致的多重人格,其实看来也不多,就两个。

我抬头看着我的袁野,他昨天还是一个疯子一样快乐又忧郁的画者,今天却中规中矩地拉着我的手,生怕自己犯出什么事来。

袁野想瞒起这件事,回学校上学,因为他说他跟风景都爱绘画,风景每次的反常行为,都只是针对我,我只能在风景允许的时候去看他,绕开风景固定出现的时间。

深爱多年的人,哪怕皮囊是同一副,也一下子就能看出不同。


第一周结束时一切都还很平静,白天他们谁出来作画,上课,都是无所谓的,但晚上袁野会占据主导地位,那个周末我去了他们学校散步,手牵手一起看星星聊天,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,但是对于这些时日的痛苦来说,已经是极大的慰藉了。


再次见到风景时是袁野返校后的第二周

我按约好的时间到了公园,他突然从后面环抱住了我的腰,低头嗅着我头发的味道。

然后竟然开始解我扣子!!!!

我迅速地抓住了他的手,扭身质问他是谁


“呵,还不让碰了”风景松了手,低头看向了别处。

“我警告你,别再碰我,我是袁野的女朋友,不是你的。”

“有什么区别吗?操你的还不是同一个人。”

我被这种直白下流的表达气到了,

“你真恶心!”

他眯起眼睛突然逼向我:

“你俩不会还没做过吧?”

评论

热度(1)